emmm?

你要点开看一眼吗? 真的什么都没有哦~

奥尔菲斯还债记(一)

        “笃,笃,笃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奥尔菲斯被一阵噪音吵醒,猛然坐起身,皱了皱眉头,意识从昨夜的噩梦中回笼。他舒了一口气,一转头便看见床头柜上,一只渡鸦啄食着自己昨晚放在桌上还没吃完的薯条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!天哪,那可是自己用最后一英镑买的晚餐!一盒薯条一百根价格一英镑,一英镑等于一百便士,那么一根薯条一便士。这只臭鸟把十根薯条都啄了一半,那就是五便士……不对!啄了一半也算一根,这只臭鸟祸害了我整整十便士!奥尔菲斯痛心疾首地计算着自己的损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嘎……”似乎意识到被人发现,黑色的渡鸦鸟躯一颤,回过头来,紧张兮兮地盯着坐在床上的小说家,如宝石一般的紫色眼眸忽闪忽闪的。它一歪脑袋,看起来很是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可爱的小鸟……不对不对,是一只欠钱的臭鸟!奥尔菲斯眼神一厉,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起,伸手抓向那只偷吃的渡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嘎,嘎!”渡鸦惊慌地挥动着翅膀,房间内一时鸡飞狗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嘎呜……”不一会儿,被掐住了命运的咽喉的小鸟徒劳地扇动着翅膀,嘴里还叼着一根薯条试图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你个小偷,人赃俱获还这么嚣张!”奥尔菲斯恶狠狠地瞪着渡鸦,直接从渡鸦口中拽出了那半根薯条,他忽然邪魅一笑,直接把薯条扔进嘴里咽下,“想吃吗?不给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嘎?”是人吗?竟然鸟嘴夺食,而且还是一只可怜的小渡鸦。小鸟蔫了吧唧的,头顶的呆毛都垂了下来,眸中的紫色似乎都变得黯淡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这样的小渡鸦,奥尔菲斯心中不知为何,感到有些心疼,但他还是狠下心道:“小鸟,你摊上大事了!一根薯条一万英镑,你吃了我十一根薯条,打算怎么还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小鸟突然停止了挣扎,紫色的眼眸愣愣地看着小说家。你这薯条是金子做的吗?不带这样欺负小鸟的!小渡鸦预感到自己被这个抠门的小说家捉住后的悲惨生活,更加卖力地挣扎起来。但最终还是屈服于小说家淫威的小渡鸦,放弃治疗地趴在小说家的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是我从噩梦中苏醒时所见之物,那便叫你噩梦吧……”奥尔菲斯似是自言自语,边从枕下抽出一封已经拆开的信。

“亲爱的奥尔菲斯:

         素昧谋面,甚是想念。不知近况可好?呵呵,我知道你已经穷得揭不开锅了。身为你的债主,我也不指望你能够还清那笔天价的债务了,但只要你来参与一场游戏并且获得胜利,我不仅能够免除你的债务,还可以给你一笔丰厚的奖励。期待你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欧利蒂丝庄园之主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到底是什么时候欠了这劳什子的庄园主债的,不会是失忆前的债主吧……”奥尔菲斯心虚地小声嘀咕着,用指甲小心翼翼地抠下信封上那枚有着奇异纹路的火漆,“这玩意也是值点钱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凝视着手上的信,奥尔菲斯沉思着,顺手抄起一把早已变得又干又冷的薯条,扔进嘴里咀嚼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缺钱,但不傻。只要他赢得游戏,那个庄园主就会放弃追究他的债务,还能够给他一笔丰厚的奖励。这些,足以说明这个所谓的游戏,肯定有猫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那又如何,去参加游戏可能会出事,但如果他不去参加游戏,他过两天就会被饿死。曾经风光一时的小说家已然不再,现在的他不过是一个落魄的侦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怀念以前写文的时候啊,那时的我还是个小有名气的小说家。”男人感慨着,背上了行李,怀中抱着一只眼眸深紫的渡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吱吖!”奥尔菲斯打开了老旧斑驳的房门,清晨金灿灿的阳光撒进了屋子,照在了叠着整整齐齐的被褥上。阳光中的浮尘或起或落,最终消失在房间的阴影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怔愣了一瞬,不禁摇头失笑,他竟突然觉得自己抱怨了很多年的廉价租房还挺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回来就好好地打扫一下吧。”奥尔菲斯如是说道,抱着噩梦,踏上了他们的旅途。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