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m?

你要点开看一眼吗? 真的什么都没有哦~

奥尔菲斯还债记(二)

        “奥尔菲斯先生,欢迎您来到欧利蒂丝庄园。”头戴草帽,身着绿色围裙的女孩礼貌地微笑着,向奥尔菲斯“友善”地伸出了一只手,“请随我进入游戏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你好。”奥尔菲斯看着微笑的女孩,总觉得心里发怵,但他还是礼貌地回握。在与其握手的一瞬间,女孩嘴角的弧度似乎扩大了一些,笑容更加诡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跟着女孩,来到一台密码机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游戏已经开始了,那么,我就简略地介绍一下庄园的游戏规则。”女孩一来到机子前就开始破译了,她的语速有些快,不过她还是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,来安抚这位刚来到庄园的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场游戏包括四位求生者和一位监管者,求生者的目标是破译五台密码机,然后打开大门逃离庄园;而监管者的目标是淘汰求生者……求生者按照擅长的方面可以分为四类:救人位,牵制位,辅助位和修机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咚!”一道快要微不可闻的重击声传来。奥尔菲斯抬头,看见远处有两个红色的轮廓,一个高大的身影在追杀一个戴着眼镜手拿盲杖的女孩。看着那个女孩从容不迫的身影,他感叹道:“她一定是牵制位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海伦娜小姐是修机位。”戴着草帽的少女停顿了一下,摇了摇头,又小声补充道,“不过她确实很有牵制经验就是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奥尔菲斯惊讶,一个不小心校准失败,火花伴随着一阵微弱的电流使他僵直了一瞬。在这位少女的介绍下,他已经学会了破译密码机,只是,还不大熟练的他经常会炸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少女安慰道,“对啦,我叫艾玛•伍兹,职业是园丁,不知先生名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奥尔菲斯。”奥尔菲斯说道。他破译的速度一顿,看了艾玛•伍兹一眼。等等,你之前不是还说奥尔菲斯先生欢迎您来到庄园吗?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瞅了一眼蹲在自己肩膀上的渡鸦。噩梦迅速收回停滞在少女身上奇怪的目光,闭目似在假寐,察觉到奥尔菲斯的注视,闭得更紧了,不过奥尔菲斯还是看见了一抹眨眼即逝的紫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噩梦偷看他了,奥尔菲斯失笑摇头,自己和园丁小姐说话还不高兴了,这个小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 远处再次浮现监管者的红色轮廓,不过这次是因为击中了求生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糟了,海伦娜小姐受伤了,我们要抓紧破译,不要浪费她为我们争取的时间。”园丁面色凝重。不久,密码机亮起,破译完毕,远处也亮了一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竟然和我们两个人的破译速度不相上下,我们这把有两个修机位吗?”奥尔菲斯惊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女再次停顿了一下,面色奇异:“我们还有个队友是佣兵奈布•萨贝达先生,属于救人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奥尔菲斯,“还挺神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你会明白的。”园丁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盲女三挂飞天,密码机也只剩一台。奥尔菲斯跟随园丁前往下一台密码机,突然,一阵心悸传来。园丁立马拉着奥尔菲斯躲到一块大石头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监管者来了。”少女低声说道,不知道为何,她的神情有些失落,“求生者在监管者的一定范围内,就会心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监管者的身影在不远处徘徊着,迟迟不肯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监管者有个天赋,当求生者在附近时会有耳鸣提示。所以……”园丁面色凝重地拍了拍奥尔菲斯的肩膀,“我来引开监管者,你抓紧去破译最后一台密码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……”奥尔菲斯刚想说些什么,但想到自己只是一个才进行第一场游戏的新手,便没有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女毅然冲了出去,奥尔菲斯看见,在女孩与监管者互相看见对方时,两人神情莫名。监管者的头上缠着纱布,脸上还戴着一个面具,手持一条,呃,姑且称为大棒的武器吧。高大的男人沉默着,在艾玛开始逃跑之后才开始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心知要抓紧破译了,可是,下一台密码机在哪里?

        “噩梦,你快帮我看看哪里有密码机?”奥尔菲斯用手指戳了戳小渡鸦的脑袋,但噩梦不为所动。奥尔菲斯又伸出手指戳向了小渡鸦毛绒绒的胸脯,竟是陷进去大半,“嚯,好蓬松的羽毛!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完全落下,小渡鸦就飞了起来,深紫的眼眸恶狠狠地瞪着奥尔菲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噗!”奥尔菲斯愉悦地笑了起来,心道如果噩梦是个人,想必现在脸红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在噩梦的指引下,奥尔菲斯朝最后一台密码机跑去。很快,奥尔菲斯破译完最后一台密码机,循着电闸的提示,来到大门前,看见佣兵正在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是新来的吗?”奈布朝他点头示意,奥尔菲斯同样颔首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站在大门里,看见一抹绿色的身影。是园丁小姐!可是,在她的身后,红了眼的监管者步步紧逼,看来艾玛是撑不到门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佣兵双目微眯,像是一把出鞘的利刃,一个护腕弹射来到园丁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嗤!”承受了监管者双倍力量一击的奈布喷出一口鲜血,趁着监管者擦刀的空隙,带着艾玛冲出了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游戏结束,求生者阵营获得胜利!

        逃出庄园后,奥尔菲斯的眼前陷入一片黑暗,再次醒来时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房间里的床上,行李倒在地上,而那只黑色的渡鸦,正躺在他的肚皮上呼呼大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,我在游戏里辛苦逃生,你倒好,就在旁边看戏。”奥尔菲斯气不打一出来,一把抄起黑色小鸟就要扔出去,但手上动作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。”最终,奥尔菲斯还是把小渡鸦轻轻地放在床头,整理行李去了。在他转头的一瞬间,小渡鸦就睁开了眼睛,愣愣地盯着他。深紫的眸子里情绪涌动,有依恋,有不舍,有思念,最终化为一抹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巧不巧,当奥尔菲斯收拾完行李,坐在床上准备思考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时,房门被敲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奥尔菲斯先生,您在吗?”奥尔菲斯一愣,是园丁小姐的声音。他打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奥尔菲斯先生,晚餐时间到了,鉴于您刚来庄园,对庄园还不熟悉,这一次由我来带您去餐厅。”园丁小姐的脸上挂着一抹优雅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说完便转身朝楼下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下……”奥尔菲斯瞄了一眼躺在床头的小渡鸦,还是跟上了完全没有停下脚步的意图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艾玛小姐,谢谢你刚才在游戏里帮我打掩护,要不然我一个新人肯定要秒倒了。”奥尔菲斯感谢道,可是面前之人却一言不发,只是在前面领路,他也只好尴尬地收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跟着园丁走过幽长的走廊,地上铺着红毯,吞噬了两人的脚步声,使得气氛有些压抑。走廊上高大的白色人形雕像静静地俯视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下楼,前方就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大厅,大厅灯火通明,一排排垫着红色曳地台布的长桌上摆放着诱人的美味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甜的气息。奥尔菲斯忍不住上前一步,惊异地打量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前面就是餐厅了,祝您用餐愉快,先生。”当奥尔菲斯再次回头时,却见那绿色身影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个奇怪的地方,人也奇怪。”奥尔菲斯摇了摇头,看着满桌的美食,最终还是决定上楼一趟,把那只贪吃的小渡鸦捞下来一起吃饭,“那只爱吃薯条的小鸟,应该也会喜欢这些美食吧?”

评论(18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