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m?

你要点开看一眼吗? 真的什么都没有哦~

奥尔菲斯还债记(六)

        奈布邀请奥尔菲斯晚餐时间在餐厅碰面。人家遛鬼这么久,他却一个震慑把大好局面拱手相让,实在愧疚,所幸最后平局了,他和奥尔菲斯都被放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打算把自己对庄园美食的独特见解倾囊相授,没有人比他更懂庄园里的美食。当然,还有一点就是,他打算这几天都不见杰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接到奈布的邀请,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答应。谁能拒绝美食的诱惑呢?除非餐厅里有债主。一想到被他烧毁昂贵霓裳的薇拉小姐,他就一阵头疼。三千镑……TAT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斜睨了一眼噩梦,发现这只蠢鸟正不停地砸吧着嘴,似乎他不答应,就要飞流直下三千尺了。哎,好吧,要不是为了噩梦,我才不去呢。哼!于是他答应了奈布的邀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我跟你说,我最喜欢这个溏心荷包蛋了。白嫩包裹着金黄,用叉子一划,橙黄色的半凝蛋液便流了出来。别看这溏心蛋没有熟透,但是味道一点也不腥,反而有股甘甜的味道,应该是用无菌蛋做的。”奈布热情地为奥尔菲斯介绍美食,却见后者似乎心不在焉地到处乱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这是对美食的不尊重!”见奥尔菲斯不吃,奈布气鼓鼓地叉起两枚溏心蛋送进嘴里。一起进行了两场游戏,一次一起活,一次一起死,应该也是生死之交了吧?所以奈布这次没有不好意思,心安理得地端走了整盘溏心荷包蛋。最好把庄园主吃破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用担心别人没得吃,只要你注意力不在这里一瞬,空掉的盘子就会又装满了美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不愁,我可是欠了一位女士三千镑!”奥尔菲斯苦笑道,又在心里补充,还欠了庄园主不知道多少钱,“或者你借我点钱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,可是咱俩不大熟诶,就像这两枚溏心蛋。”奈布目光游离,嗯,他们只是凑巧匹配到一起两次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就随便说说!”奥尔菲斯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啦,那位小姐不会在餐厅的这个区域进餐的。”在了解完事情经过后,奈布同情地看着好兄弟。作为一个早已走遍庄园餐厅每一个角落的美食家,他了解庄园菜品的种类,也知道每一道菜旁边的常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对了,你怎么这么了解这些美食啊?”奥尔菲斯松了口气的同时,也开始享受美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实践出真知,只要你把庄园里的每一道菜都尝过,自然就明白了。还有就是嘛,理论也很重要,我偶尔会去图书馆看看关于美食的书籍!”奈布嘿嘿一笑,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图书馆里有一位常客,她叫海伦娜•亚当斯,就是那位盲女小姐。

        据她所说,在她拿到图书后,书上的文字自动转化成了盲文。我上次见到她时,她说,她的身体恐怕支持不了几次游戏了,所以她很快就会和庄园主做个交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交易?”奥尔菲斯眉头一皱,想起了医生的日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海伦娜小姐还跟我说,似乎是先知预言到了什么,找到了她,嘱咐她把最想说的话告诉一个戴鸟嘴面具的人。据说这个人是监管者,可是我问杰……一位监管者,他说他们中并没有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说:总有些事情比生命更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深吸一口气,眼睑微垂。其肩上渡鸦瞬间炸毛,愤怒地咬着他的发尾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把它从肩膀上摘下,默默安抚着。噩梦冷静了一些,抬起脑袋,眼神复杂地看着奥尔菲斯。

        奈布又想起了什么,神情惊恐地诉说道:“你知道我上上次游戏去救盲女时,她在干什么吗?她坐在狂欢之椅上刷题!我也不知道是数学题还是英语题,那卷子上又有数字又有英文,什么ABCD啊,sinx啊,lim啊……她不会认为学习比生命重要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不定呢。”奥尔菲斯本想伸手拍拍奈布的肩膀,但他飞速瞄了一眼怀里心情低落的渡鸦,还是放弃了,“每个人来庄园都有不同的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奈布感到奥尔菲斯话里有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庄园是我家。”奥尔菲斯微笑道,“开个玩笑,我是来还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聊了,我还得去找一个人。”奥尔菲斯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庄园是我家,但家并非庄园,或者说如今的庄园。奥尔菲斯心中悲凉。时光无法逆流,被大火吞噬之人再也无法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可以算没有目的而进入庄园的,毕竟进入庄园,就是他来庄园的目的。只是一个在外多年的游子,回归他的故乡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还是去找薇拉•奈尔小姐了。虽然他穷,但是做错了事还是得承担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。”坐在餐桌前的优雅女士淡然说道,“请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面前之人烧了她最喜欢的衣服,不过从小良好的教育让她喜怒不形于色,薇拉•奈尔还是按照餐桌礼仪先请他坐下用餐,稍后再谈赔偿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沉默着,用相应的礼仪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薇拉心中一顿。这个人平常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却懂得贵族礼仪。他在用不着调的样子掩饰着什么。她又看向了对方肩上的渡鸦,这只渡鸦也不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有人认真看它了。噩梦右翅横在前方,微微低头行了个礼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,薇拉接受奥尔菲斯在一段时间后分期付款,两人也算握手言和。毕竟奥尔菲斯现在身无分文,而这段时间他得想想赚钱的方法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