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m?

你要点开看一眼吗? 真的什么都没有哦~

奥尔菲斯还债记(五)

        再次结束一场游戏,累坏了的奥尔菲斯瘫在床上,把一个黑色的“毛绒玩具”不停地抛啊抛啊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嘎……”别扔了,晕。噩梦两眼冒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鸦,你看起来不大舒服啊,要去一趟医务室吗?”奥尔菲斯“关心”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噩梦:听我说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在说什么,我听不懂鸦语。”奥尔菲斯淡笑着,继续“蹂躏”黑色的鸟团子。手感真好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嘎嘎!”傻逼!噩梦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噩梦,你是不是骂我了,嗯?”奥尔菲斯收敛起脸上的笑容,语气却温柔得很。再次见到你,真好。奥尔菲斯闭上眼睛,深深地吸了一口鸟团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嘎,嘎!”察觉到奥尔菲斯的情绪不大对劲,噩梦挣扎着,似乎只是一只普通的渡鸦。不过最终,它还是放弃了挣扎,因为奥尔菲斯帮它梳理羽毛的动作真是太舒服了。仿佛曾经做过无数遍。

        帮噩梦把全身的羽毛都梳理一遍,最后再扶了扶头顶上的呆毛,奥尔菲斯把噩梦紧紧地抱在了怀里,低声呢喃:“成为监管者吧,那才是真正的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噩梦鸦羽一颤,紫色的眼眸里满是绝望。为什么一定要来庄园?为什么一定要参加游戏?为什么一定要他成为监管者?他只想和他,在庄园外那个不完美却美丽的世界,好好陪伴他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宿命的轮回一般,奥尔菲斯再次进入庄园,命运的齿轮咬合,一切不可逆转。
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抱着噩梦去医务室。他的手又在乱薅噩梦的羽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我听说监管者里有鹿头、蜘蛛、红蝶,再来只鸟很正常吧?嘿嘿,你要是能把把四杀,他们如果想跑一个,就要留下买路财,哈哈,赚翻啦,咱们很快就能还清债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当四杀是大白菜啊!噩梦十分人性化地双翅抱胸,气鼓鼓的,不理会奥尔菲斯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见噩梦没有反应,垂下眼眸,轻声道:“然后我们就能离开庄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噩梦深紫的眸子认真地盯着奥尔菲斯。这是你说的,我们一定要离开庄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。”奥尔菲斯叩响了医务室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进。”一道女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闻言,打开了门。走廊上的光迫不及待地扫进黑暗的医务室,恰好在碰到那位女士时停止,只照到了半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,奥尔菲斯先生,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?”身着蓝色斗篷,头戴白色护士帽的女士微笑着说道。她的脸一半隐没在黑暗里,十指交叉,靠在下巴下面,手肘支撑在一张深红色的办公桌上。浮光闪过,深红仿佛也流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觉得这位医生的微笑,和引他进入庄园的“园丁”小姐很像。他微微眯起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医务室的灯忽然亮起,一切似乎恢复了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艾米丽•黛儿小姐?”艾玛•伍兹小姐的朋友,奥尔菲斯在心里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“医生”刚想点头,却摇了摇头,仍旧微笑着,“奥尔菲斯先生,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她的笑容似乎更诡异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艾米丽医生,我就是想问问您,游戏结束后,我突然就觉得很难受,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反驳自己是艾米丽。奥尔菲斯饶有兴致地打量着“医生”。难道庄园主还会读心?如果找的是真正的艾米丽•黛儿,这个冒牌货就不会承认;如果找的仅仅是医务室里的艾米丽医生,她就会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赢得游戏,才没有惩罚。而平局将根据您对这场游戏的贡献,降下一定的痛苦。若是输了的话,不仅有更痛苦的惩罚,您在游戏中受的伤,也会映照到现实中的身体上……我给您开些止痛药,以后要是受伤了,也可以用到。”“艾米丽”含笑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趁着“医生”去药房抓药,奥尔菲斯四处打量着,挂在墙上的一本意见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翻开前半本,里面有一些来过这里的人写下的意见,还有一些涂鸦。至于后半本,是那位真正的艾米丽•黛儿小姐的日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你看见这行文字时,我已经不是我了……我只有在游戏中才能保持自我意识,而在庄园里会被庄园主控制,请不要随意接近“我”……园丁艾玛•伍兹情况与我类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将告诉你们游戏举行的原理:庄园主在给予我们的餐食里施加药物,通过一定的引导,让我们在集体潜意识的世界里参加游戏。至于痛苦在现实身体上的映射,我暂时无法解释,不过我想应该也是药物的作用……这些药物对身体有害,长此以往,身体会不可逆地垮掉。所以,如果可以,请尽快离开庄园!

        我和艾玛的身体已经再也支撑不住药物的摧残了,但是庄园主和我们做了一场交易,正如你们所见。我们还活着,却比死亡还要痛苦,我们再也没有离开庄园的希望了,只能一次次地参加这没有希望的游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请记住,即便面对生的诱惑,也千万不要交易,否则迎接你的,将会是永无止境的痛苦!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神情凝重,正当他准备继续翻看下去时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奥尔菲斯先生,您在看什么?”“医生”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奥尔菲斯瞬间被惊出一身冷汗。他缓缓转过身,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笑:“哦,没什么,一个意见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意见薄,确实没什么好看的。”“医生”赞同地点了点头,笑容越发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奥尔菲斯也和善地笑着,接过药,从容离开。

评论(33)

热度(79)